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



那麼,我可以在這些 PHP 標籤裡放進什麼 ?



當然囉,任何有效的 PHP 都能放進這裡,列印述句、function call、變數指定等等,以使用列印述句為例:



<?php



phpinfo
();



?>




我們將日期輸出列印的功能,直接設定在  <H1> 標籤裡,也就是本例中,將印出來的字串。有些功能可能會回傳不同的型態 - 例如陣列與資源,幸好在大部份 PHP 的案例中,都會試著格式化輸出,並顯示有用的東西。



以陣列來說 (我們將於本系列未來主題中,說明與陣列相關細節),你可能會比較想用 print_r,例如:



<?php



Print_r
($_POST);



?>




上述小片段將顯示 POST 陣列的內容,當你在測試日期格式時,它可以提供一些有用的東西。用上面的方式,就可以簡單建立 PHP 網頁,並將它設為你 HTML 式標籤,然後任意變換應用。



print_r 會依序列出陣列項目,若它包在 <pre> 標籤裡,則輸出還會整齊的一行接著一行排,好似被輸出至終端畫面或命令列那樣。



最後一個好用的小技巧,則通常是用來幫助除錯的:pnpinfo call 的輸出,例如:





<?php



phpinfo
();



?>




這個提供了與 PHP 執行環境有關的豐富資訊,在你一開始建置伺服器時相當有用,而且當你需要快速找到已安裝的額外訊息時也是相當方便。



我們在這裡結束此話題,但我希望大家還是要去讀線上的 PHP 使用手冊 。看看每一個 function call、並瞭解他們各自會回傳些什麼。對上述 script 稍作變更,會得到不同的資訊片段。



摘要



本內容中,我們檢視了第一個 script,並審視了它所用的寫作方式,下一部份我們將來看看變數 - 所有程式不可或缺的,PHP 也不例外,記得不要害怕嚐試,在大部份情況下 - 除非你不小心玩到 file function,你所作的都不會造成任何損害,最佳學習處就是 PHP 的網站,以及 user code 的意見欄。



下次見。



Shawty



[ 上一頁 ]



原文出處:

The ABC's of PHP Part 3 - Basic Script Building in PHP (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