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如有版權問題,煩請來信告知。



【承前文:26 套提供商用支援的開放源碼安全性應用程式 -2



Messaging



14. Zimbra



就一個訊息與協同作業程式組而言,Zimbra 其實並非安全性的解決方案。不過由於它內建 anti-virus (由 ClamAV 提供) 與 anti-spam 功能,我們認為可以將它納入清單。除了開放源碼版本外,Zimbra 也有許多商業性質的支援方案,分別提供各種不同的功能組。

作業系統:Linux, Unix, OS X。



網路監控



15. SNARE

Intersect Alliance 提供很多開放源碼 SNARE (System iNtrusion Analysis and Reporting) 代理程式,為各種平台提供事件紀錄檔分析的工作。若想要商用支援,你可以購買它們的 SNARE 伺服器,這是一套 Linux-based 的裝置。

作業系統:Windows, Linux, Unix, Solaris。



16. Tripwire

Tripwire 稽核控制軟體,可以在你的 IT 組態出現變動時,讓你知道。Enterprise 與 Server 版乃是以【open-source 】版本為基礎所建置,再另加上額外的功能與商用支援。

作業系統:Linux, Unix



【譯註:參考 【Osiris 】,該自由軟體提供主機的一致性檢查,供使用者自行定義要檢查的目錄與檔案,並在自行定義的時間區間內,定期監控並瞭解主機系統的一致性。】



17. Nagios

Nagios 提供企業等級的系統、應用程式或網路方面的監控。【Nagios Enterprises 】群組提供商用支援與諮詢。

作業系統:Linux, Unix。



18. Wireshark

"業界標準" 的網路通訊協定分析 - Wireshark 提供數百種通訊協定的深入檢測、即時線上擷取供離線分析、VOIP 分析等等。技術支援與訓練皆可透過【Cace Technologies 】取得。

作業系統:Windows, Mac, Linux, Unix, BSD, Solaris



19. ntop 為網路監控軟體。【Nmon 】 提供軟硬體,執行封包擷取與分析。

作業系統:Windows, Linux, Unix



密碼與身份驗證



20. WiKID

在它的網站你會看到免費、開放源碼社群版本的 WiKID 雙因素 (two-factor) 身份驗證軟體,也能找到具所有權的商用版本。除了技術支援外,商用版本加入了一些免費版本所沒有的功能。

作業系統:不受限制



整合式威脅控管



21. Endian Firewall

Endian 販售各種不同的 UTM 裝置,內建優異的開放源碼【Endian Firewall Community Endition 】。若你希望使用舊電腦,自行建立裝置,但仍想擁有技術支援,Endian 亦販售具技術支援的軟體版本。

作業系統:Linux



22. Untangle

Untangle 組合 18 個各自獨立的應用程式 (anti-virus, anti-spam, 網頁內容過濾、防火牆等等),成為一個獨立的套件,可以自由下載 (Open Source Package),也可以購買訂金制的技術支援 (Professional Package)。無論使用何種方式,你都必須找一台或一台以上的電腦來執行該軟體,因為 Untangle 並沒有提供預先組態好的裝置。

作業系統:Linux



虛擬私有網路 (VPN)



23. OpenVPN

OpenVPN 贏得許多獎項,為中型至大型企業提供遠端控制、site-to-site VPN、Wi-Fi 安全性等等多種功能。雖然現在仍未提供商用支援,但在此仍將它列入清單,因為該網站承諾不久的將來就會提供商用支援。

作業系統:Windows, Linux, Mac OS X, Solaris, BSD



弱點評估



24. Nessus

Nessus 網路弱點掃瞄最新的版本是關閉源碼的 (不過它仍然可以免費取得)。然而,我們將 Nessus 納入此清單是因為它仍是建立在舊有的開放源碼版本上,此版本還是可以透過網站取得,此外,它還提供企業等級的商用產品,執行網路監控任務。

作業系統:Widnows, Linux, Mac OS X, Solaris, BSD



25. Milescan Web Security Auditor

Milescan 就是 【Paros】的商業版。這個 java-based 的掃瞄程式,會直譯所有在伺服器與客戶端之間的 http 與 https 資料傳輸,協助評估網站應用程式的安全性。

作業系統:不受限制。



網頁內容過濾



26. iSAK

iSAK 為 Internet Secure Access Kit  的簡寫,以使用者定義的規則控制網站存取,提供各類型報告。商用支援現可經由【Savoir-Faire Linux 】 取得。

作業系統:Linux, Unix



原文出處:

26 Open Source Security Apps with Commercial Sup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