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一天才認識了金門街

好奇地在噗浪上發表:因為金門街而發現了沒聽過的晉江街

結果…

引出了晉江食堂的話題…



Google  「晉江食堂」 就能查到一堆食記

但門口、名片上,正確的名稱是:晉江茶堂

當晚看了食記只覺得:好像不賴

隔天 Msn 問了帥弟,他竟剛好有空,就這麼…非常有行動力地

我們當晚來到了晉江茶堂



坐捷運來的尼卡,走在和平東路上,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晉江街





一直到了牯嶺街才知道走過頭 !





在路口遇到司機

先抵達的司機也是在這晉江街繞了兩圈才看到這間不起眼的小店





是說,這招牌,未免也太低調了吧?!



我們站在南昌路與和平東路的路口等帥弟

晉江街其實也與這兩條路交叉上了,

所謂:南昌路的下一條就是晉江街 - 是不是有近成這樣 ?!





一坐下先點了朝思暮想的薑絲大腸

(是說,也不過想了不到 24 小時就是!~)







真的超有誠意的一道菜,爆好吃的

我連薑絲都喀乾淨了!



接下來,就是一陣狂拍





大部份的桌子下面都是這種縫紉機的踩板,

好熟悉的感覺 - 舅舅家也有









上頭縫紉機旁的黑色轉轉復古電話,我家曾經也有耶…







司機說,椅子太小了啦…





若真要說不喜歡的地方,就是茶不是燙

菜還沒來飯與湯就先上





豬油拌飯,我還是愛樂華那家的,

但冬瓜湯很不錯,飯後的仙草冰、梅子,也都很不賴







每次和司機、帥弟出來,幾乎點菜的都是尼卡

全是我愛吃的啦!!!!!

【番婆林愛上的檳榔花 ( 半天筍 ? )】這裡也有,但網路上說,還有個甘蔗筍也很讚!!







果然,像是我愛吃的筍子的尾端部份 - 整盤幾乎都是!!!!!

吃起來好過癮,我想甘蔗筍榮登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了 !~~ 檳榔花退位





帥弟突然想起網路上有提到的客家生菜沙拉

這道菜也是最後上…

是說…我想…晉江茶堂對我而言唯一的缺點就是上菜的順序吧 ?! Orz.







不過這真的是好吃

裡頭有蕃茄、蒟蒻、蘆筍、高麗菜絲,上頭那一絲一絲的,我們真的吃不出來…

尼卡有猜是菇類…(應該不是筍子)

雖然不確定,但還是很快的就喀光光了







最後上場的是客家 "米齊 耒巴"  ,好像是唸 "起爬" ,還是 "幾爬"…

啊就是麻糬啦





看我們胡亂處理,老闆娘終於忍不住過來示範教學

最後





Seeeeeeeeeeeeeeeeeeeee................

就說是術業有專攻 (用筷子切)

由左至右分別是:司機切的、老闆娘切的、帥弟切的…

尼卡? 尼卡不用切啊,我負責吃!~~~

溫熱的麻糬,現吃現切,

沾裹厚厚的、滿滿的花生粉…歐~~~~~~~~~~~~~~~~~~~~





這樣一個小店

也是很有溫度的小店哪!~~



晉江街一號.晉江茶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