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烤肉那天是想這麼搞的…

可是我家北鼻不吃紅蘿蔔,加上我前一天又忘了買蔥,只好…



因為明天要幫阿舅清神桌上的香爐,得上市場買 "掛金"

啊就是金紙啦,所以順便也買了菜

這一天,我的玉米濃湯料,終於齊了!!!!!







取出週末就作好的柴魚高湯

(以前會用牛頭牌的高湯罐頭,有時也有懶得用高湯直接用開水去煮的時侯)

放入切成不規則小丁的紅蘿蔔

用柴魚高湯去煮紅蘿蔔,就不會有那股味兒…

尼卡不愛吃外面的紅蘿蔔,所以自已煮的就放一堆…

滾好一陣子後再倒入一罐玉米醬、一罐玉米粒







然後,整個鍋子就已是快滿的狀態了



接下來,絞肉白胡椒與一滴滴的水和一滴滴的太白粉,慢慢和進這湯裡…

這時侯…湯已經是很濃稠的狀態了…

通常,只有太濃,我再加水,才會再用太白粉勾欠,若不加水,其實這樣喝,就很豪華了

哇哈哈哈哈哈



是的,整個過程我都沒加鹽…或別的

但湯喝起來就是好甜,我想是玉米罐頭的功勞吧!~~~

要喝的時侯,再灑蔥花與黑胡椒









整個很滿





司機說,若晚餐的湯是玉米濃湯,飯請少煮兩碗,謝謝。





這就是尼卡又重出江湖的台式玉米濃湯

中午喝了兩碗…整個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