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個特殊用途的 Linux (分支)套件 (1-4) >

五、Ubuntu Studio :另一套 Ubuntu 官方衍生的套件,主要方向是描準音效、影像與圖形處理的重度使用者與專業人員,並結合許多優異的開放源碼多媒體應用程式。



點此看示意圖



六、Clonezilla :此分支套件乃相當受歡迎的磁碟複製(翻版)、佈署與回復解決方案,同時它也是像 Norton Ghost 這類商用應用程式的免費自由下載版替代品。



點此看示意圖



七、SystemRescueCd :以回題修復 (troubleshooting)、系統回復與資料修復為主要用途的 Live CD。乃所有系統管理者必備工具 !



點此看示意圖



八、linuX-gamers :線上分支套件,提供廣受歡迎的那些 Linux 遊戲的預先安裝環境 - 無須安裝。



點此看示意圖



九、Ubuntu CE :由家長控制針對有害網頁內容預先組態的分支套件,內容還有基督(教)友好應用程式。



點此看示意圖



為了平衝報導,這裡還是要提一:另有 Ubuntu Satanic 套件可供參考。



十、Mythbuntu :以 PVR 分支套件為基礎,最受歡迎的 MythTV 之一。可利用之成為 Tivo 與 Windows Media Center 的免費自由下載與開放源碼的替代品。



點此看示意圖



原文出處:

10 Special Purpose Linux Distribu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