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



它或許算不上是 Facebook for Linux,但這個在周二(3/3) 啟動的這個網站,旨在建立一個給 Linux 程式人員所使用的線上社群,重點則是放在嵌入式應用程式 - 像是行動裝置、機上盒 (Set-top-boxs)、工業控制 (industrial control) 與任何除了伺服器與個人電腦以外的主題上。

這個叫作 Meld 的網站,是由 MontaVista Software 所組織並提供支援,該單位行銷 Linux 軟體套裝組合、服務,以及嵌入式市場的技術支援與工具程式。



Linux-based 的行動手機作業系統 - 例如 Android,以及中介軟體系列套件 - 例如來自 LiMo Foundation 的那些,正在彼此接合,裝置製造商與手持系統都向它靠攏,當它作降低成本還能助長開放源碼開發的方式。手機是唯一一個 - 明顯地,存在嵌入式市場裡的。



一開始,Meld 會提供普遍的 Web-based 論壇型式,很多線上論壇團體,用它將主題組織化為可搜尋的討論緒。 Meld 最終會加入像 wiki 那樣的工具再作組織調整、更新,以及資訊、想法、資源,甚至是程式碼的共享。



所有人都能看這些討論,但要登錄才能發表高見。登錄的使用者可以選擇公開他們發表的技術話題,而這些個人資料也會被組織成一個可視的圖面:你可以看見代表你的圖示,週圍則為其它登錄者圖示 - 公開的使用者,離你半徑越近的,代表他的話題與你越類同。



「開放源碼社群現在已經是由一堆小型群體集結而成的大型團體了」 MontaVista 的行銷主管 Dean Misenhimer 如是說。「Kernel.org 就是其中一個將焦點放在 Linux Kernel 上的例子。GLIBC 則是與建置特定一組函式庫有關。不過對嵌入式開發人員而言,他們要到哪兒去取得所有相關資訊,以及資源,以便將產品傳遞到市場上呢?」



答案當然是:目前為止,到處都可以 !



Meld 自一月起就開始它們的邀請制 beta 版網站,主要開放族群為 MontaVista 的客戶與合作夥伴。在本週於德國啟動的 Embedded Word 會議,Meld 正逐漸開放給世界各地所有嵌入式 Linux 的開發人員。Montavista 重申自已不過是發起人,而 Meld 是一個為所有嵌入式開發人員所作的網站,底層用的 Linux 是什麼,他們不管。



「目前為止,討論區內容已漸漸走向專精」MontaVista 的產品管理負責人 Brad Dixon 說道:「而且他們變得越來越開放,商用軟體開發人員慣於簽定保密協定,但他們現在已經非常習慣在 Meld 裡分享訊息。」



該公司提供預算支援 Meld,但並沒說明願意花多少錢,還有會不會派社群管理者監督網站或提供支援予使用者。已經有許多 MontaVista 的員開始加入此社群了。



MontaVista 發布的另一則新聞則是它的 Linux 軟體將支援針對 Intel Atom 處理器的開放源碼 Moblin 專案。Moblin 的目的是支援在低功率連結的 Intel 晶片裝置上的全彩圖片與多媒體。MontaVista Linux for Intel Atom 將於三月中旬開始銷售。



原文出處:

New online community launches for embedded Linux develop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