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



Amarok - 我個人認為,這套是最優異的 Linux 平台音樂播放與管理程式。我想它擁有的完整功能,可以算是 Linux 裡的殺手級應用程式了。







SMPlayer - 這是 Linux 裡功能最強大的影片播放程式之一,它使用了 mplayer 的引擎,並含括 DVD、DVD ISO image、Matroska 影片檔等等,多種格式支援。你一定要用。



KTorrent - 對我來說,要選 BitTorrent 用戶端程式的話我會選擇它。它擁有我所需要的全部功能,包括可以只下載 torrents 裡的某些檔案,這個功能是有些用戶端程式所缺乏的。



XChat - 我想沒有其它 ( 圖形界面 ) 的 IRC 用戶端程式作的比 Xchat 好了。或許 KVirc 算得上 - 但這僅止於 scripting/plugins 的部份,Xchat 輕輕鬆鬆就勝出 Konversation 或 Ksirc 許多。其預設支援了 Perl 與 Python 的 scripting,C 的 plugins 與 Tcl scripting的 plugin 也都能用 - 只是並非預設就有。它還能夠簡單透過 /set 變數進行客製化。



BasKet - BasKet 這套記錄用的軟體可以用來回顧之前的資料;它同時也是一套可以用來作出完整專案的好用程式,不只是簡單的 note ,還可以將你的資料組織到層級式的籃子裡。除了現今版本仍不支援列印外 ( 當然,你也可以把 note 輸出為 HTML 再印出來 ),它幾乎可以說是全功能的了。我強烈推薦使用這套優於其它同類型軟體的紀錄應用程式。



Wesnoth - 這是一套 turn-based 的策略遊戲、擁有良善的維護、強而有力的社群與出色的角色扮演,並具單一玩家模式與線上模式。我必須說,我真愛這套遊戲,並由衷感謝所有建立與維護此遊戲的社群所作的努力。



K3b - 無疑地,這是一套功能最完整的 CD/DVD 燒錄程式,還可以建立 ISO image 檔。KDE 4 現仍未支援,不過這看起來有點像是開發人員的托詞。



Emacs - 我覺得 Emacs 應該是必備工具程式,同時也是功能最強大、最受歡迎的 IDE。



Yakuake - 終端機應用程式,用來當成像 FPS game 裡的 console ( 例如 Quake、ET、UT )。Yakuake 可以使用 F12 鍵盤捷徑方式隱藏或顯示之。



TVTime - 這套程式對有 TV 卡的人來說很有用。我之前試過 kdetv,不過現在覺得沒有別的程式比得上 TVTime !



原文出處

http://tuxarena.blogspot.com/2009/01/top-10-applications-to-install-aft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