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前一天中午明冠大約 18 道菜的震憾教育
以及晚上的烤肉馬拉松後
周日一早,吃完了土水嬸的早餐後,艾文領我們到金車伯朗咖啡館冷靜一下

是說原本只是喝咖啡聊是非的行程
怎會到了後來找了個圓桌不但是喝咖啡,還喀雞爪凍 – 感謝小皂咖熱情提供十盒東海雞爪凍 orz.

佐阿默蛋糕 – 感謝 Amei 熱情提供蛋糕
這兩天一直有一種吃不完、吃不完的 Fu

日正當中,我們又來到蘭陽蟳屋了

由於這次蛙蛙爆增,大家只好分兩桌吃

大叔、艾文、阿湯與司機討論了一下菜色
我們很快就決定好了,但服務的阿姨遲遲不來哪!~~~


燙蝦是一定要的
雖然沒有 Amei 前一晚燙的那鍋好吃,但畢竟這餐廳的專長是蟳
我們也就不計較了


我愛的海鮮庚,
但怎麼有一種沒有上次好喝的感覺…不會講。


仙女交待一定要點的港式辣椒蟳
連點了兩盤的麵包,一盤比一盤更隨便,是怎麼了


這次的辣度應該是上次的三倍吧
第一次:好辣、第二次:不辣、這一次:太辣…
我是很愛啦
但叫我們不太吃辣的關和北鼻怎辦才好哩!


為了仙女的麵包近拍圖,
如果有下次,我會改進


蒜泥清蒸蟳
這道還是很讚,蟳肉又鮮又大隻,
下頭舖的不知道是豆腐還是蒸蛋
超入味,好吃!


避風塘炒蟳
這道我也愛,炸得酥軟,連殼都能一併吃下去


香噴噴。
最後還加點了炒青菜、綜合果汁
結帳時發現比上次貴出許多
司機覺得這次的蟳是有比較大隻 (秤重計價)
我也覺得肉比上次更鮮嫩
這樣的小貴,一年一次,是道德的,我想。

延伸閱讀:
蘭陽蟳屋 2008

蘭陽蟳屋 2007
+++++++++++
蘭陽蟳屋餐廳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 )
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23-8號
(03)9870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