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弟開啟了我的生魚片之路

Amei 與喵則開啟了我的日本料理之路



和司機吃飯很少選擇日本料理

第一我不愛吃冷食 - 會覺得不爽快、沒有飽

第二太貴



拜平價日本料理所賜

近期有機會試幾家日本料理

最近的一次是壽老大 (讚!) - 這家店讓司機將日本料理店列入用餐的選擇



在喵與艾文的不斷攻勢下

我們周六中午 … 一點半 … 算中午啦

來到了景美的竹壽司,不難找到它是因為我們早就知道這家店了

只是就是沒進門



兩個人站在菜單前發傻好久,都想吃海鮮丼

又不甘願兩個人都點一樣的

該打電話問艾文或喵我該點什麼嗎? 會被揍吧…

請師傅給建議,得到的答案是:再加點個十貫或十二貫吧

回頭看了司機,他的眼神就是:我不要壽司…

好吧好吧 … 那手捲吧! 聽從師傅的建議點了蔥鮪手捲,然後又忍不住再加份生魚片



小姐和我們確認菜單後詢問海鮮丼是否要加烏泥,有送味曾湯喲!~

好的好的,喵愛的就是烏泥呀…當然要為她吃一下!~



蔥鮪手捲先上了桌



與它處不同的是:竹壽司的手捲是一大捲,像壽司那樣一整捲 - 由頭至尾的寬度都一樣

實實在在地 !! (非甜筒那種上寬下窄型)

右下角是我們加點的綜合生魚片



美麗的海鮮丼上桌了





拍照的同時,師傅又送來一整個魚卵握壽司

說是海鮮丼上忘了加的,補給我們!~~~~(我忘了拍)



這海鮮丼真的給人豪華感哪,忍不住每一樣拍個特寫





司機不敢吃海膽,所以統統是我的!!!!







那蟹膏,令人銷魂哪!~!~~









綜合生魚片裡一樣有蟹腳蟹膏



一口吃下,那是幸福的感覺呀



比起來,竹壽司海鮮丼的內容比壽老大豐富

但我們覺得壽老大生魚片不但較厚,也沒有那麼多筋…

這是日本料理門外漢的小小感想~

還有竹壽司的醋飯是溫的, 記得有人不喜歡…誰哪 ? 不過我覺得很好吃…多扒了好幾口哩

因為加了海膽 (+100元) 而附贈的味曾湯



不鹹,但是是現作的!~ 清清淡淡,也好。



後記:



在別人的食記上看到用餐環境不佳,是讓我不想去的原因之一



中午試過後發現,老闆其實把環境整理的很好,雖然擠了一點,但就小吃攤而言



它算是相當乾淨的了 ~



這家店位於景美鐵板燒附近,阿泔麵店的那個巷口,不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