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從一杯 Latte 開啟的生命奇蹟

如果不是要送人,這不是我會買回家的書
因為不會看第二遍
因為內容不多也許多去幾次書店幾次就能看完
因為我要搬家不能再買東西了啦…嗚

重點是:這本書是要送給小阿姨的
她愛星巴克、她開啟尼卡喝咖啡的大門、她贊成永遠不要退休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從小到大高高在上的,意外被裁員後
在星巴克找到自已

書的內容、方向並不難猜,其實看封面、封底就能大致猜到書的內容
但在看書的同時,讓我想起曾在一間冷漠咖啡廳打工的幾個月經驗
一如書中作者 - 我也是年紀比夥伴大很多的那個人

每一個企業都有它的中心思想,一個不只是口號,而是切切實實去實踐的理想
也或許沒有那麼深奧
就僅僅是分享一杯好咖啡,也就夠了

你可以從店員的表情看出來這是不是一個令他開心的環境
如果店員工作開心,想必用餐的經驗也差不到哪去
一個老闆的中心思想,引導整個店的方向
我曾工作的地方,以賺錢為導向,自然營造出來的食物與氛圍就會是那樣
不會是一個小小員工可以改變的

但一個以服務出發的企業
從店長開始,卻能夠著實改變手下一群員工的工作態度
這是我在這本書上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