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一個很重要的朋友,幫忙她家族裡收奠儀的工作
雖然只有尼卡一個人
但因為放的帖子不多,所以尼卡作起來還算輕鬆

過程中,來了一群不怎麼禮貌的中年人
先是在收奠儀處 - 也就是大廳旁大聲聊天
接著開始吞雲吐霧
這群人中,有一半的人很早就到了,但遲遲不肯寫公祭單
-- 須轉交給司儀,在公祭過程中唱名參與公際的公司行號及主祭者姓名使用

聽到這群人大聲嚷嚷著:
『我們不能再寫富X銀行啦! 現在是台X富X 了呢』 => 怕人家不知道你們是哪家公司行號的呀!~~~
「XX 人家是經理,給他寫 (公祭單)」
『不不不,你可是OO 呢,您寫您寫』<= 這樣推來推去的橋段演了不下三、五分鐘之久
公祭單整疊都由工作人員收進大廳了,這些人還在推推拖拖
最後由一個最會打官腔的人終於寫好,交給尼卡 (這已經是十幾二十分鐘後的事了)
「妳幫我拿進去,請他排前面一點我們趕時間…」
尼卡請他稍等,並四處找尋工作人員,因為尼卡不能離開櫃台
「來,我幫你看著錢,你送進去」
尼卡冷冷看他一眼,他繼續白目
「我跟你說,我們大家都很趕時間,都來這一趟了,要是你給我們排在很後面,大家都走掉,就很不好了…」<= 你現在是威脅我還是怎樣?
『很多人很早就來排了…』<= 尼卡俗仔的這麼說,其實想說的是:誰年頭誰不趕時間?
「我也很早就來了啊…我只是剛剛才寫」<= 睜眼說瞎話,這什麼地方也敢說謊…

工作人員一到,尼卡很想說的是 --「這位先生要插隊,請把他排前面一點」
但尼卡什麼也沒說,只是將單子交給工作人員 -- 當然也沒有依照白目台X富X 銀行先生的說法,請工作人員讓他插隊

見尼卡什麼也沒說
白目先生瞄我一眼,直接跟工作人員說他趕時間
工作人員也順從的讓他們第一順位就進行公祭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這群台X富X行員
已經是插隊成功了,進入大廳前,還邊走邊互相說:對,很好! 就是這樣,這樣才對 !!!

忍住沒發火的尼卡不能亂別人的場子
回程忍不住跟同學抱怨
那我去台X富X銀行,也可以因為趕時間不必抽號碼牌嗎? 你趕時間別人不趕時間嗎?

同學冷冷的說:應該告訴他,你這樣插隊,阿罵 (往生者) 會生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