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型男大主廚,總讓我蠢蠢欲動
現在煮食的節目很多
但總沒有一個會讓我覺得:蛤? 就這麼簡單?
很喜歡阿基師的教學吶!!!

前幾天看重播學到了酸辣湯
下午茶 ~ 就來個酸辣湯吧!

酸辣湯筆記:

一、肉絲以白醋、太白粉醃漬 (我放蕃薯粉,又放太少,肉絲吃起來,覺得有點乾吶!)

二、豆腐、鴨血切絲



三、木耳切絲 (捲起來切)
四、筍絲先入湯滾 (忘了買!~)
五、紅蘿蔔先炒再置入湯水中 (我沒炒,我懶)
六、置入醬油 3x (上色)、鹽、胡椒少許
七、勾欠
八、蛋加少許的水打散,稍後加入
九、加入豆腐絲、鴨血、木耳
十、白醋 6x (醬油的兩倍)
十一、加蛋水
(忘了買蛋,只好用作布丁剩的蛋白撐著!~唔~)

十二、盛起前加入蔥花、胡椒、麻油


今天冒雨上了市場…我想我真的是腦袋燒壞了…下雨天…
憑印象買好食材,回家才發現忘了買筍絲和蛋@!~

總而言之,今天的酸辣湯,不及格
下次再來!!!!

不過呢,我本人對湯的接受度很高!
雖然不道地,但下午也是扎扎實實地喀了兩碗…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