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長一串名兒 ~
好吃羊肉太多,福港街萬一也有別的羊肉攤…
所以全名就這樣寫了


前年一個很挑嘴的神秘友人請我們吃這個
因為神秘友人帶有長輩性質
所以沒有盡情拍、也沒有盡情吃 (別人請客就很難咩)
幸好還是能匆匆拍下門牌
兩年後的這個冬天,拖了大家一起來!!!!
.
和帥妹從劍潭站出來,沿著我手繪的爛地圖
竟還是找到了

.
雖兩周前訂位了,但似乎這店沒有預約的規矩,
當下直覺老闆娘會忘了幫我留位置,果然!
幸好夭鬼姐妹花七早八早到店,佔好位!
靜侯大家到來

.
銷魂腐乳沾醬

光是帥妹就添了四五次有~
我想我也是不相上下吧?
這醬呀,好吃到我和高彎彎一人買一了一份回家!!!!!
.

這樣沾,那樣加
加在涮羊肉清湯鍋裡的吃法,超級優!
.

涮羊肉一份是這樣一座像山一樣高的羊肉片 (四點五顆星)
羊肉片、清湯、加一大盤同萵菜、三顆鮮雞蛋、一大碗芹菜香菜 ,這是一份涮羊肉的內容 (NT 750/850 ?)
肉片抹上蛋再煮,第一次用的是全蛋
我想起神秘友人好像只用蛋白,果然只用了蛋白的較優
羊肉不差,當然不沾蛋白直接煮也很讚
.

不油、完全沒有羊味兒的羊油麵線!
是清爽口感的。
麵線很 Q 不是軟爛型,我愛。
.

靠近我們的是羊肉爐
不斷的加滿湯底、喝光吃光又再度加滿
預計用掉 10L 湯底跑不掉 !!(兩個家用燒水用的壺)
羊肉爐裡的羔羊肉,一定、一定要煮夠久才讚
像我們這樣像餓死鬼,熱了就吃
會很難咬,事後證明,先前煮了滾太久忘了吃的肉塊
一整個軟嫩好吃啊!

這個我們有加點一份! 不過後來覺得用羊肉爐的鍋底涮羊肉片也很優! 哇哈
.

有肉就要有菜,這次至少點了五份以上的青菜 (驕傲)
.

火鍋必備良菇 金針菇
.

另一健康吃法,老闆附的芹菜與香菜?
夾在肉片裡吃、加在湯裡吃 – 尤其是羊肉爐那鍋
美味到不行! 喝起來一點都沒有坊間羊肉爐那樣重口味的負擔!
.

用涮羊肉清湯燙的茼萵,配薑絲吃,好清甜
.

出乎意外的芋頭
謝謝大家配合不吃芋頭的我,最後才放進去煮…愛你們…啾。
.

據高彎彎的說法,這一整個鬆軟好吃
是讚不絕口的啊
.
其實到此已經吃飽
但有位苦主加班加到很晚才來,我們只好為了陪伴她,再度點了…

.
一半在羊肉爐裡煮、一半在涮羊肉清湯裡煮

.
在已經很撐的胃裡,再度塞下一堆食物 ~~~
然後讓飯後甜點

成為撐爆胃的最後一根稻草!

超歡樂、無限飽足的好吃羊肉趴 ,大成功!

.
下次策略是:當天再打電話請老闆娘留位置,就這麼決定。
+++++++++++++++++++
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146號
0933-73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