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參加葛蘿的 二二六六串聯



但最近進入趕稿期,加上懶惰,一直沒一篇有 fu 或有元素可以參與的



幸好葛蘿說舊文也可以!!!!!



所以就偷懶把篇重新放上來,並串聯囉!



(終於參與到,大開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文如下:



烤鴨趴趴吐的前一天才開始緊張,要備哪些菜來搭配

由於烤鴨已經很肉了…想來點青菜

最好是不怕涼掉的青菜…

不知道怎麼找的,在前一晚發現了一道我也會喜歡的涼拌蘆筍

-- 生菜沙拉一向不是我的菜呀!~



很難得第一次就及格 - 也就是在人類可食用的狀態



這裡記下作法,以免下次又忘了~



一、蘆筍、甜椒切成等長大小 - 阿基師說過大小均一很重要

(另外還可以加雞絲、小黃瓜,但小黃瓜要先用鹽讓它出水)



燙一下下就撈起放冰水裡 (蘆筍先燙,快撈起時才放甜椒,因為甜椒太軟會很噁心)



二、醬料:醬油、鎮江醋與糖

(聽說鎮江醋是重點,但我家沒有,我只滴了一點點白醋,沒啥醋味,小小失敗)



三、鍋子倒入橄欖油,加入青蔥,炒至蔥微微焦黃後,關火,將此蔥油淋入前面的醬料 (醬油、鎮江醋與糖) 裡

(涮~~~~~~~~~~~~一聲的,好過癮呀)



四、蘆筍、甜椒等瀝乾、冰起來



五、等客人大致到齊,再將混合拌好的醬料淋在蘆筍上。



鏘、鏘!!!!







謝謝大家不棄嫌,我會再接再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