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



這許許多多的 Linux 分支套件擁有的優勢之一就是 - 你總會找到某個分支套件,符合具某種相同嗜好的使用族群之特定需求。無論你是學生、科學家,還是某宗教團體的一員,都可以使用這些特定用途的分支套件,並將它與具有相同嗜好的人共享,無須抓東西回來建立並客製化什麼。



這裡我們要與你分享的十個分支套件,大部份都是針對特定任務與嗜好的那些裡頭,相當受歡迎的幾個:



一、Scientific Linux :建置在 RedHat 上的 Scientific Linux 乃協同合作的產物 - 由兩個領導級的科學研究組織:Fermilab 與 CERN 所成就。一如名稱所暗示:此分支套件乃為對科學研究有興趣的個人或組織的出發點。



點此看示意圖



若你對 Debian/Ubuntu 的環境比較熟,可能會對 Scibuntu 比較有興趣 - 此乃未來將要用於科學上的分支套件。



二、Edubuntu :少數幾個由 Ubuntu 官方發表的衍生產物之一,此分支套件乃由教師與科學技術人員協同合作開發與設計,主要是用在學校與課堂上。



點此看示意圖



Qimo 則是另一個針對三歲以上小孩所作的分支套件,讓他們可以在非常簡單的介面下,在家裡玩樂並學習,不像 Edubuntu 是針對學校設計的。



三、Backtrack :極佳的線上滲透測試分支套件有很多,這裡提出來的 backtrack 可以說是最佳套件之一,而且它現在持續在更新與維護。它擁有 300 個以上的工具程式,巧妙地以其個別目地組織為幾個目錄。BT 最新版本匯至 Ubuntu,然後從 LiveCD 轉成了完整的分支套件。



點此看示意圖



四、Parted Magic :如果有免費的替代品,而且還能作得更好,那為何要付錢給昂貴 的軟體? Parted Magic 分支套件納入了一些工具程式,使之能夠作除了分割硬碟之外的工具,並支援更多的檔案系統。



點此看示意圖



<十個特殊用途的 Linux (分支)套件 (5-10)>



原文出處:

10 Special Purpose Linux Distribu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