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Nica < nialiu @ gmail  dot com >



對經常旅行、沒有電腦就活不下去的那些人來說,具高度可移動性的 netbook 已然成為他們的必要配備。正由於它的可移動性,勢必也犧牲了些重要功能 - 其中之一就是其電池壽命。



Netbook 伴隨販售的通常是 3-Cell Li-Ion 電池,一般使用方式下,完全使用能撐三小時。不過若你希望能有其它進一步延展你 netbook 電池電力的方式,這篇文章就是你要的了。我在這裡要分享的小技巧對那些電腦專家讀者來說聽起來就像是 "common sense",但對非專家的那些人而言,卻是相當受用的。



請注意,這些技巧是針對那些使用 Linux netbook 的人,但還是有幾個同樣可以套用在使用其它作業系統的 netbook 使用者上。所以現在馬上就來看看這些可以保存與增加你 netbook 電池電力的方法吧:



一、使用羽量級的桌面環境與應用程式

使用很吃資源的應用程式即意謂著你會用到更多的電池電力。試試不同的羽量級桌面環境 - window managers 還有桌面應用程式吧! 或者 - 如果你會的話,再開一個 X window session,然後用終端機程式,以文字模式的瀏覽器逛網站 ,或使用文字模式的電子郵件用戶端程式檢查 mail。



二、電源管理組態,必須確切設定!

電源管理 (Power management) 的選項必須能夠讓你控制硬體活動,像是轉換為休眠模式與恢復明亮設定。重要原則之一就是:記得在電池電源模式下,讓亮度保持在最低的設定。



三、沒有用的 USB 裝置就不要接上

連接 USB 裝置 - 像是 iPods、滑鼠,或是隨身碟,都很容易迅速吃掉你電池的能量,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使用它們的時侯就退出來。



四、停止未使用的無線網卡連線

若你只是要打份文件或編輯相片,不會用到網際網路時,就應該關掉內建的無線網卡,因為它放在那不過是在消耗無謂的電池能源。



五、安裝 PowerTop

PowerTop 是一套介面相當友善的工具程式,它會一個個應用程式整個監看,並讓你知道哪一個讓你的電腦用掉較多電源。它還提供了調校的建議,讓你得以達成最低電池電源消耗量。



如你在保存與增加 Linux netbook 電池電源上有比我更好的想法,請不吝於意見中賜教。



原文出處:

Simple Ways to Conserve/Improve Linux Netbook Battery P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