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找 Windows 的另一種可能 (替代方案)

希望有一套合法免費的作業系統

可以用的心安、可能病毒少一點,或許畫面美一點…

除了 Mac 之外還有別的選擇 - Linux



Linux 作業系統(分支套件)裡最有名的從早期的 Slackware、Redhat 與 Debian,到現在的 Ubuntu

其實選擇並不只有這些,本文簡單介紹這套 Zenwalk

你可以先看這裡 ,畫面是不是感覺比較…舒服?



建議,先下載 Zenwalk 的 LiveCD 版 ,試用看看它是不是你要的,LiveCD 的好處是用光碟開機後,作業系統就載入到 RAM 裡

你完全不需要浪費時間去作安裝這些動作,就可以試試它!

當然,這種方式可能先別作任何儲存的動作

(是可以把文件存在 usb drive 裡或硬碟裡沒錯,但對初學 Linux 的新手來說,這還是有點難度的)

若答案肯定,再下載 Standard 版或 Core 版,把它安裝在你的電腦裡吧 !!



以下內容譯/參考自 Zenwalk 的官方網站



ZenWalker 同樣是一套 GNU/Linux 的作業系統,提供諸多穩定的功能:



.更現代更友善的使用者介面 (最新的穩定版軟體,挑選過的應用程式)

.快速 (效能可用性的最佳化)

.關連性 (針對各種任務所使用的主流應用程式)

.完整性 (完整的開發/桌面環境/多媒體環境)

.發展性 (簡單網路套件管理工具程式 - netpkg)



ZenWalker 提供三種版本(用途):

Standard EditionCore Edition Live Edition



.Standard Edition

Zenwalk 的 Standard 版是一套完整的 GNU/Linux 作業系統,可用於 Desktop 與 膝上型/筆記型電腦上,除此之外還提供了簡單的客製化功能,可讓你用於伺服器與多媒體中心的應用。更棒的是你可以用它來逛網站、寫郵件、聊天、聽音樂、用 C、Perl、Python、Ruby 等寫程式、看各種格式的影譬、寫文件、列印、掃描、燒 CD 與 DVD、連線你的相機並編輯照片,不必再加任何東西。程式設計好手們也會喜歡這套提供完整開發函式庫與直譯程式的環境。



.Core Edition

Zenwalk 的 Core 版乃為 Zenwalk 系統去除掉 X 應用程式。Zenwalk-core 主要是讓你用來當成建置客製化桌面系統或伺服器系統的起點,也是為了那些磁碟空間有限的使用者所設計,或者說是為了讓那些偉大的完美主義者建立它們專屬的桌面環境所用。



.Live Edition

Zenwalk 的 Live 版是一套完整 GNU/Linux 作業系統。不過它是 Zenwalk 桌面環境版,你可以用它來逛網站、寫郵件、聊天、聽音樂、用 C、Perl、Python、Ruby 等寫程式、看各種格式的影譬、寫文件、列印、掃描、燒 CD 與 DVD、連線你的相機並編輯照片,不必再加任何東西。程式設計好手們也會喜歡這套提供完整開發函式庫與直譯程式的環境。Live 版亦含括額外的小程式,像是系統回復工具程式、磁碟分割程式、影像遊戲程式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