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



你的 Linux 人才還需要哪些才能 ? 這或許可以參考 LPI (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 ) - Linux 的認證組織,最近啟動的新 Security 考試,這可以自 top-level LPIC-3 certification program 課程中選修。

LPI has been working on this security certification option 是 2008 年 3 月開始就有的。要取得此認證 - 大致等同於 RHCE (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 ) 或  NCLE (Novell Certified Linux Engineer ),Linux 系統管理者必須先取得 LPIC-1 與 LPIC-2 認證。另外,他/她還必須通過企業級核心認證考試 (LPI-301) 與 "混合性環境" 選修課程 (LPI-302)。Security 選修 (LPI-303) 則為另一項極有可能整合至 Linux 與安全性認證的選項。



「安全性認證對於雇主而言 - 那些需要已取得資訊安全身份之員工,特別是有 Linux 企業等級部署的有力背景,是極具價值的。」LPI 的總載暨 CEO - Jim Lacey 在聲明裡如是說。根據 Lacey 的說法,業界代表與 IT 專業人員皆不只一次指出,LPIC-3 課程裡的企業級 Security 選修課程是必要的。



LPIC-3 certification program 裡只有單一個 "核心 (core)" 考試,重點則是在身份認證 (authentication)、錯誤修復、網路整合與規劃能力等相關技能。LPI 亦規劃提供 "高可用性與虛擬化 (High Availability and Virtualization)"、"網站與內部網路 (Web and Intranet)" 與 "郵件與訊息 (Mail and Messaging)" 主題的其它特殊選修。



就我來看, Linux 在企業裡如何應用、在何處發揮作用,我認為新的 Security 選修會是這裡面最具價值的選項。當 Linux 越來越常同時出現在關鍵與核心的伺服器上時,能夠管理好它的安全性,可能將是唯一以後會越來越有價值的工作技能。



原文出處:

Security Certification for Linux job-h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