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



本週 Mobile World Congress 公開展示的新行動裝置中,有部份已朝向 Linux 行動功能、透過 LiMo Fundation 整併開放源碼軟體堆疊。

【Nica 註:原文張貼時間為 2009/02/17】

LG Electronics、 Panasonic 與 Samsung 皆展示了使用 LiMo 堆疊的行動電話。像是 Samsung 就發表其 Omnia 觸控式手機的 LiMo 版 - 去年夏天釋出時是 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 LG 也展示了去年先釋出的 Windows Mobile 手機的 LiMo 化版本:最初稱之為 LG Incite,但套用了 LiMo 堆壘外觀後,現稱之為 Atos-L,而它去年最先釋出的時侯也是 Windows Mobile 6.1。另外,有很多公司 - 包括 Samsung 與 LG 皆展示了針對 LiMo 所設計的新軟體開發與 UI 工具集。



生產的手機可能至少要到 2009 年下半年才能用



各式各樣的 Mobile World Congress LiMo 展示,皆可於該單位網站 查知。



此協會亦發表了它們最近已定案的 LiMo 軟體堆疊 Release 2,且已將參考實作 (reference implementations) 【Nica 註:規格書的實作版本】 提供予會員。約有 30 隻建置在 Release 1 上的行動手機已於去年完成,現可使用。



六家新公司加入該組織,涵蓋的範圍有行動作業、晶片製造與軟體廠商,包括 Opera Software、Marvell Semiconductor 與 CassioHitachi Mobile Communications。現有 15 個創始/核心會員,以及另 39 個合作夥伴會員。



其它佐證便是以 LiMo 為主要平台的行動裝置。這個族群的壯大是在去年 Linux Phone Standards (LiPS) Fourm 將其工作與會員併入該組織的時侯。



LiMo 以 Linux kernel 為核心,但該族群的重點是放在積極擴充一連串 middleware frameworks ,例如像安全性、訊息、多媒體、資料庫、應用程式管理等功能,再搭配一組 API 讓這些服務可供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平台的對手為 Android 組成的 Open Handset Alliance 與 Symbian,現在它本身是一個開放源碼專案。



LiMo R2 改良了裝置的管理、安全性,以及 Web 的功能 - 該組織的全球行銷主管 Andrew Shikiar 如是說。最新發表的 SDKs 將給開發人員建置 R2-based 應用程式的工具。



下一頁(原文)



原文出處:

LiMo's Linux-based mobile OS stack makes gains



延伸閱讀:

2009-02-10 LiMo更新手機平台 將展出十隻新機

2008/02/13 領先Android LiMo Foundation發表Linux手機平台



參考網站:

LiMo:http://www.limofoundation.org/

Android:http://code.google.com/android/



Open Handset Alliance:http://www.openhandsetallianc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