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如有版權問題,煩請來信告知。



一年多前,我們看過 十個商用開放源碼安全性廠商 。當我們陸續更新此清單的同時,浮現兩個顯而易見的事實:1) 提供商業支援的開放源碼安全性應用,有顯著性的成長,而且 2) 開放源碼與商業應用程式之間的界線依舊模糊。







一方面,開放源碼的開發人員想要找到一個能從自有專案裡賺錢的方式;另一方面,許多應用程式的使用者 - 特別是企業級用戶,亦在尋找付費制的支援。無論如何,他們總是覺得付錢必負有較大的責任義務,而通常這些使用者本身也較缺乏管理開放源碼應用的技能,所以他們寧可花錢請別人來作。



因著兩方的壓力,現在有這麼多開放源碼安全性應用程式,皆已提供商用元件的狀況,就不足為奇了。值此之故,我們在這裡提出 26 套開放源碼的應用程式,它們皆以某種型式,提供付費制的技術支援。



各專案提供各類不同付費技術支援的收益模式,亦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構想。我們清單裡就含括了訂金式 (subscription-based) 的服務,使用者付年費或月費,得到 email 或電話方式的協助;還有 open core 產品的模式,立基於開放源碼的產品,但另外提供附加功能。



清單另外的專案則是提供第三方支援,多半是 "夫妻商行" (mom-and-pop) 型的經營模式 - 某個人提供小規模環境下的支援與諮詢。而較積極的開發人員,則簡單提供其自有的服務,作為他專案的 "商業支援" 獨立承包商。



無論使用的是何種收益模式,清單裡的所有應用程式都算是提供了使用者雙贏的選擇:具開放源碼的彈性、安全性以及節省成本,結合商用支援帶來的安心。



Anti-Spam



1. SpamAssassin



SpamAssassin 不只是開放源碼線上 anti-spam 解決方案的最佳選擇,亦為最優的 anti-spam 解決方案之一。專案開發人員並未直接是供商業支援,但提供了第三方廠商的【清單】,它們提供以 SpamAssassin 為基礎的產品或服務。

作業系統:不受限制。



2. Mailwasher

有兩個流派:Mailwasher  Server 是免費、開放源碼的版本,而 Mailwasher Pro 則為提供商業支援的版本。新的 Enterprise Server 版本即將釋出。

作業系統:Windows, Linux, Unix, Solaris。



Anti-Virus

3. ClamAV

大家最熟知的開放源碼安全性應用程式之一,ClamAV 常見嵌入於商業應用程式之中。你也可以至【Sourcefire 】- 該專案的擁有者,購買商業支援 (Certified ClamAV)

作業系統:Unix, Linux, BSD。



PartII:【26 套提供商用支援的開放源碼安全性應用程式 -2】





原文出處:

26 Open Source Security Apps with Commercial Sup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