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



By Justin Palk on December 24, 2008 (2:00:00 PM)



Google Maps 可以讓你迅速、輕鬆地將地圖加入至網站中,但當你使用 Google API 之際,要顯示其它資料的功能也就被限制住了。若你想顯示自有的資料,或其它並非來自 Google 的資料,OpenLayers 可以提供你更多選擇,這是一套開放源碼的 JavaScript 函式庫。



OpenLayers 近來的使用層次越來越高,包括在 EveryBlock - 由 Django 創始人 Adrian Holovaty 等所經營的地理新聞網站,同時也在此次巴拉克歐巴馬  ( Barack Obama ) 成功贏得美國總統大選,支援其繪製比較圖的部份。



地理智慧公司 MetaCarta 最先開始開發此函式庫,不過最後將之公開釋出於 BSD 形式的許可下。OpenLayers 應用了  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 Web Map Service (WMS) 與 Web Feature Service 通訊協定。此函式庫現今仍在開發,於九月份釋出了  2.7  版。



欲使用 OpenLayers,你可以連結到這裡 ,或是直接從 OpenLayers 的網站下載



OpenLayers 運作方式可以是使用由你自已以 GeoServer 或  MapServer 這類的套件自行開發的服務,或其它透過 WMS 發布的資料。現在還沒有一個簡單的方式搜尋可顯示資料的 WMS 伺服器,不過 ExploreOurPla.net 有提供 可供搜尋的索引,它宣稱擁有 200 個以上的伺服器,共含括 30000 以上公開可存取的圖層。



詳細內文/原文出處:

Displaying maps with OpenLayers



如有版權問題,煩請來信告知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