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者:Nica  (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



kernel log 的 " 2.6.8 有哪些東西 " 系列的前面八個篇章,討論了一些 Linux kernel 2.6.68 的重要變動。這些之中的確有些是主要的開發重點,但不代表在此一系列介紹的主題即已含括了所有 - 其實還有很多是未被提及的。在我們完成此一系列文章的同時,kernel 的開發人員仍不斷地針對 kernel 的某些部份進行一些微調 - 但並非重要的變更。



例如我們未提及一些由 Intel 開發人員 Arjan Van de Ven 為加快硬體初始化與開機速度所作的變更。Van de Ven 在 netbook 上作了這個 - 還有遭 Linux Torvalds 否絕的一些更動,在 Linux Plumbers Conference 上展現開機啟動只需要五秒就能進入 Linux。在一些主流系統上,Linux 2.6.28 啟動只有快一些些,僅管安裝了 fastboot patch,原因乃在較受歡迎的這些主要分支套件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在初始使用者層級的服務上、載入登入管理程式,以及桌面環境這些動作上。他們分析這必要的初始化時間是為了最佳化不可或缺的,如果存取此新的追蹤架構的動作更是為此目的所作的設計



除了 heise Kernel Log 外,亦有一些其它 kernel 開發人員與眾多線上媒體,以更貼近的角度在看 Linux  2.6.68 所帶來的變化。像 overview at kernelnewbies.org 即提供了詳細的回顧,LWN.net 創始人暨執行編輯 Jonathan Corbet 即於 Linux Foundation's 的 Linux Weather Forecast 與相關的  blog entry 簡短發表他的意見。



詳細內文/原文出處 Kernel Log: What's coming in 2.6.28 - Part 9: Fastboot and other remainders



如有版權問題,煩請來信告知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