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師大商圈吃完泰式烤雞腿



打拋豬肉





回家後終於把令尼卡頭痛很久的稿子完成。



+++++++++++++++++++++++++++++++++++++++++

上上禮拜

就在一口氣解決燦爛千陽的那個上午

尼卡接了一份可怕的稿子…

編輯輕描淡寫的說:就是簡單的數學

「數學我不會」

『我給你的都是敘述性的東西』

「我作不完的…」

『那不然減半可以嗎?』

講到這樣了,再拒絕是不是很不知所進退了?

是 !!!

(套句傑森說的:妳真的很缺錢…嘿啦嘿啦嘿啦)



稿子到手沒有開檔,尼卡繼續燦爛千陽

心滿意足放下書,已是下午…接近晚餐了八???

打開稿子一看…

第一個單字好熟…不會是我猜的那個吧 ?!

果!! 然!!

Linear Algebra....



我! 哪! 會! 編輯先生,我知道你對我好…但…這個…

悲痛的心情不能持續太久,因為這又是一份急稿!~~~~ 合約書已經在路上了!~

咬了牙,接下來,認真去看

其實編輯先生也沒說謊

他真的是給我一些敘述性的部份,例如前言與一些對學生叮嚀的話語

但尼卡從來沒有像醬子 !!!!!!!







整個稿子,寫滿了字,真的。滿滿滿



部份鉛筆的字跡看不大出來吧? 因為太多單字了,只好用不同的顏色稍作區別…



在第一部份交出後,

編輯先生很認真的打電話來跟我說一些專有名詞翻錯的部份

(意料之中)

不但如此,還小教了我一下數學…那個對角化啥的…

心中是有覺得很對不起他,但我真的有拒絕過了…嗚…

(是的,編輯先生就是數學系畢業的)



總之 google 大神幫我找了數篇線性代數的講義、投影片

我也硬是把它從頭到尾看完

((不是算完,我,不會算!!!))

然後再回來看我的稿子,尼卡仍然沒有慧根…



總之,就醬。我交稿了…太陽也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