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個在 Open Source 裡表現優異的圖形應用程式 【 GIMP 】 - 一開始是在 U.C. Berkeley 開發,我們已經【寫過很多次了 】 。這套應用程式背後擁有穩固的開發社群支持,而新的版本 2.6 現已開放下載,這裡只是簡述它升級的一小部份,以及整個介面的大轉變。



在 【2.6 的釋出報告 】裡,有這麼一段來自開發人員的文字:



GIMP 2.6 從開發的角度來看,是相當重要的一次版本釋出。它特別著重於使用者介面的變動 - 針對那些常收到的抱怨部份,並嘗試整合 GEGL - 一套影像處理函式庫,可以讓你在 GIMP 下得到高位元深度 (bit-depth) 與非破壞性的編輯 (Non- destructive Editing ) 優勢。



大部份重要的使用者介面更動資訊都可以在釋出報告裡找到。你現在可以在圖形邊界以外的部份進行編輯與操作了、Toolbox and Docks 的使用也更具彈性。使用者還能在處理影像時,動態使用很多新的筆刷樣式。



【譯註:另外還有 Toolbox Menubar 的移除,將它整合到圖形編輯視窗裡,希望這樣的調整可以減少使用 GIMP 的 loading。】



GIMP 2.6 也針對 plug-in 的開發者提供諸多的強化,包括針對 plug-in 裡的錯誤狀態,有更良善的處理方式。這套應用程式擁有廣大的【 plug-in 開發者社群 】,進階使用者可以透過各式各樣的 plug-in 靈活使用 GIMP。



如果你是剛開始使用 GIMP,應用程式本身就提供很多不錯的線上教學文件可參考,而且你還可以到 http://www.gimp.org/tutorials/ 找到更多參考資料。HowtoGimp http://howtogimp.com/ 是個不錯的開始,它著重於一般用法的教學,包括怎麼使用這個應用程式,並詳細分門別類,例如針對影像與效果獨立章節。【Gimp-Tutorials.net】 這個網站也可以看看,它提供了影片的教學還有其它諸多內容。對於建立特效方面 【22 GIMP tutorials 】 也值得一看。

原文出處:GIMP Gets an Interface Makeover in New Version 2.6





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告知,謝謝





【尼卡說:我的照片特效處理都是用這個 GIMP,對照片處理的工具並不熟悉,不清楚 GIMP 的功能是否能達到 photoshop 的需求還是只在 photoimpact,這是一套免費又好用的軟體,有緣可試試。】



【尼卡繼續說:文章完成的此時,僅提供 sourcecode 下載,過幾天後可以到 http://gimp.org/downloads/ 查看 2.6 的 windows 版是否已完成。等不及想使用新的版本!!!!】







[ad#ad-per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