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規劃之外的餐廳,尼卡有了大突破 !!




邊走邊玩、邊吃邊走,我們在中午抵達的宜蘭蘇澳

上回的「富X活海鮮」沒讓我有想再去一次的意願

寧可路邊找個小吃解決…

沒想到,就在繞到蘇澳港時,柳暗花明又一「海鮮」啊!~~~~



永豐活海鮮




這不就是我上次想來而沒來的店嗎…又是緣份了…我想也是不吃不行是吧是吧



在門口點菜完畢,入座後發現是個舒適的海產店

乾淨清爽像是剛裝潢過後!~ 尼卡的大突破,就在下圖








就是左上那烏漆抹黑的「墨汁中卷」!

當老闆娘建議這道菜時,尼卡一點頭,司機就抓住我的手:那是黑的!!!

尼卡不知怎麼著了小卷中卷的魔:我知道,我想吃!

用中卷的墨汁去炒它自已…








菜一上桌,尼卡完全不需要心理建設什麼的就挾了起來

好!!!!!!!!!!!!!!好!!!!!!!!!!!!!!!!!!吃!!!!!!!!!!!!!!!啊!!!!!!!!!!!!!!!!!!!!!!!!!!!!!!!

整個熟度適中,鮮味濃厚,無敵好吃的耶!!!!!!

不顧整嘴會變黑,司機也猛點頭說:很好吃!

呵呵呵呵呵呵呵








另點的這條野生的 OOXX魚 -- 又是沒在聽老闆娘講話

在點的時侯老闆娘就說了一兩 50 元 -- 很貴,但又不是天天吃嘛!~~ 唉喲

結帳時瞄了一下,要價 450 ,很小隻…兩個人(胖子)吃…不太夠…噗!!~







炒水蓮

出門吃飯,尼卡盡量不點自已會弄的東西

水蓮就算我想試,家附近的市場也沒賣,據小阿姨的說法是:20 塊就一大把

外面賣好幾百真貴…可是我就是愛吃吶

永豐水蓮不同於大江屋的作法,這裡的炒水蓮似乎沒用到麻油

但有很多、很多的香菇…其它調味…哇嘸栽啦!!~~~~~ 就是一樣好吃








這:海瓜子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宜蘭的海瓜子都長醬子呀 ?!

這和在台北熱炒店吃到的不同吶

這種大小,不是叫:「啦仔」嗎?

幸好調味很優,讓尼卡硬是扒了兩碗白飯…

肥死也無所謂的啦!




另外點了一個據說是現撈魩仔魚湯

司機說 難得出來就讓我點,但不要太常吃

因為會破壞生態……

啊…喔…好…趁難得,快點喀!

這魩仔魚湯煮的不是很優就是了…




永豐 VS 富X 的對決!

永豐大勝! 歐耶!




+++++++++++++++++++++++++

吃太飽的中場休息

從花蓮回家的路上,我們停下來看海,就在山路某個空地上








海很藍、天空更藍

正在拍,飄來陣陣惡臭,有人把垃圾往護欄外面丟…外頭整圈的垃圾…

拜託啊…遊客們呀…沿路休息區很多,都有垃圾筒

不差這幾步路吧,

艷陽下收拾這些垃圾的清潔伯伯很辛苦的啊…








再亂丟垃圾,詛咒你手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