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化 Linux 桌面環境的十個小技巧

一應俱全的 Linux 桌面環境,其安全性已遠高於其它選擇




本篇所提及的安全性層級無須透過傳統保全/安全化軟體或技巧才能達成;有時侯,安全性的意義,指的就是我們最容易忘記的那些。



或許你會發現這些建議不過都是些基本常識,也可能你會發現這些安全性議題是你從未曾想過的。若你是 Linux 新手,這裡會是個很好的開始 - 可以讓你有個美好的 Linux 體驗。



以下就是十個確保 Linux 桌面環境安全的步驟。



一、鎖定螢幕與登出是很重要的事



二、隱藏檔案與資料夾是個特效藥

-- 在 Linux 世界裡,把檔案與資料夾隱藏,只要在名稱最前面加上「 . 」 即可,例如將名為 test 的檔案或資料夾隱藏,指令只要下 mv test .test 就好了 !



三、必須有個好的密碼。

-- 懶得想? 試試自動密碼產生器 !



四、安裝檔案共享應用程式其實是件倒因為果的事!



五、定期更新系統是明智的決定



六、安裝防毒軟體



七、 SLLinux 存在是有其必要的。

-- 雖然它很麻煩,雖然它可能拖慢你的系統效能,但不安全的系統會讓你更麻煩!



八、將 /home 建在獨立分割區比較安全。



九、使用非標準的桌面環境.相當有用!

-- 例如:Enlightenment、 Blackbox 或 Fluxbox 等等。



十、把服務都停掉最好。

-- 這是桌面環境,不是伺服器,所以幹嘛要跑 httpd、ftpd 或 sshd 這些東西呢?




以上摘譯自【Ten tips for securing Linux desktops



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告知,謝謝。



這篇文章有部份的原則,在其它桌面環境下也是適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