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

我不是很懂,

不過盡自已能作到的一點點力量,我還是相信積少成多的



幾年前,因為 Linda 的號召,買了環保筷,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適應

這些年在外吃飯已經不能沒有它



外帶食物回家,幾乎也都不拿免洗筷與湯匙

至於帶自已的盛具出去裝食物,我好像還做不到



前陣子,

突然興起買米這活動

就是上 「米行」 一次買一小袋、一小袋的米

經常、天天煮飯時,三天兩頭就得買一次,小阿姨說醬每次都能吃到新鮮一點的米,不麻煩、不麻煩

好長一段時間不能煮飯時,家裡也不會放一堆沒空煮的米,一次買一大包,我放壞過兩次!

另一個好處就是:

一次買兩小袋:胚芽米與白米 (光白米,選擇就多了呢~~~)

輪著吃:吃飯配菜時煮胚芽米、想吃稀飯或炒飯時,就煮白米



前幾天

我想是寫稿寫到太無聊了吧?

突然想起和甜心的玩笑話:拿爆米花的塑膠桶去買米

一開始覺得好笑

後來覺得也沒什麼啊 - 果然主婦的臉皮是會越來越厚的

帶著這桶子,走在路上,其實沒什麼人理我

就連自已都不會有不好意思的感覺

整個怪的地方,就在米行裡

老闆娘看我帶了桶子來,皺了眉

<< 不是吧? 帶桶子來不是就幫你省了兩個塑膠袋嗎?>>


(買的時侯,會以白色塑膠袋盛好,再以紅白相間的袋子裝一次,方便提)


只見她,仍拿起她的塑膠袋

以勺子撈米,放在塑膠袋裡,量好,再倒進我的桶子裡…

這?

然後,有意無意的動作,說明這桶子帶給她的困擾

不就是少用點塑膠袋的小動作而已

是有這麼難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