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看到了 Ubuntu 8.04 'Hardy Heron  以及 Fedora 9 'Sulphur'  兩者的釋出,大部份都得到正面評價。PCWorld Australia 決定  將這兩個受歡迎的 Linux 分支套件再放在一起比較  。

PCWorld 對 Ubuntu 絕佳的硬體辯識程度最為滿意:" 每次安裝時所找到的所有硬體都能辯識出來而且不必重新開機," 它還說: " 甚至我的 media card slot 在 Windows 下是找不到驅動程式的,在這也能立即運作。 "

至於 Fedora,在 X.org 的部份是有些問題,但它們相當滿意其 SELinux 的支援。" 將會有很多使用者發現,SELinux 最棒的一點就是對 root 使用者權限的管理:當你必須擁有 root 的特權,執行某些動作一段時間以上時,程式將對你提出警告,這種作法可以將弱點可能造成的曝光時間減至最少。 "

它們的總結是:

對那些已經很熟悉 Linux 的使用者來說,Fedora 9 是最佳選擇。強而有力的安全功能與安裝選項,讓它比 Ubuntu 更多樣化 - Ubuntu 提供的安裝程序較流暢 ( 相對地,限制也比較多 )。對大部份使用者而言 - 包括許許多多對 Linux 有興趣而首次嘗試它的人,Fedora 比它最可敬的對手,缺乏平順且一應俱全的簡單俐落之感。

Ubuntu 8.04 提供的是可與 Mac OS 與 Windows 匹敵的功能層面 - 從遞送、安裝到日常使用上。不幸的是,它仍背負著 Linux 分支套件的包袱 - 基本上缺乏主流 Windows 與 Mac 的商用、設計,以及遊戲應用程式 - 這一點,讓 Ubuntu 在大量流通的道路上停滯不前。不過,對那些需要的是網頁瀏覽、電子郵件與基本文件建置的一般使用者而言,Hardy  ( 譯註:指 Ubuntu 8.04 'Hardy Heron' ) 是一套很不錯的選擇。

原文出處:
Ubuntu 8.04 vs. Fedora 9

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 (nicaliu at gmail dot com) 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