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程式是 util-Linux 套件的一部份,簡單來說就是用來 vi 你的 /etc/group 這個檔。所以啦,也有一個叫 vipw 的東東,也就是用來 vi 你的 /etc/passwd 檔囉。

在 這篇 文章裡看到,好處有二:

一、使用此法可鎖定同一時間只有一個人在編修 /etc/group 或 /etc/passwd
二、它會幫你檢查這兩個檔的語法與格式是否正確

也就是說,若你是透過 console 在管理系統 (可能會遇到常見的版面編排問題),又經常手動編修這兩個檔,那麼用 vigr 與 vipw 會是比使用一般編輯器更好的選擇。

參考來源:http://blogs.ittoolbox.com/linux/locutus/archives/what-is-this-vigr-program-thingy-14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