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上象山
沒有「攻頂」,因為那次尼卡已經累到「史性地」
跑步不是我的強項、爬山更不是,我沒有強項,我只是個肉腳!!!!!!!

這一回,在仙跡岩小小散步兩、三回後,尼卡終於點頭答應再戰象山

沒想到「象山頂」竟如此容易攻下…
竟距離我上次放棄的點,只有五至十分鐘的路程?!
我想真正的難度是在姆指山上吧 --我是說,我個人的難關!
呃!~ 下次再說、下次再說

這一回,一樣在信義路五段的 靈雲宮附近停妥摩托車
八點四十九分,我們開始了象山郊遊



經過象山頂、到了三叉路,我們在永春崗公園與姆指山抉擇
事實上,陷入思考的是司機不是尼卡
要我選,13分鐘的永春崗公園與 50 分鐘(一公里)的姆指山,我想都不必想
當然是 13 分鐘啊!! 隔壁的阿伯不要偷笑



是偷懶的報應嗎? 竟讓我們走錯了路
看起來沒什麼人走的路,漸漸的越來越難走
到後面已經是必須雙手舉高以免被草割傷的走法了…
就在尼卡就要發瘋之前
司機建議回頭…因為這不是往永春崗公園的路
因為他看我走得開心而沒告訴我我走錯…
-- 不說話不代表走得很開心好嗎!!!!!!!
就這一回頭、一整個難走的坡,耗盡尼卡的體力與耐性…
我想洗澡、我想回家、我想哭!~~~~~~~~~~~~~~~~~~~~~~~~~~~



太陽這麼大
路還這麼長…
麵皮厚也不曉得開幕了沒!~
終於,邊抱怨邊走倒也走到了出口



就在快到出口時…為了緩和緊張氣氛的司機
說出了:妳看,這是你喜歡的薑母花…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很餓厚…司機…野薑花也能讓你想到薑母鴨耶!~~~~~
好啦好啦,我有開心啦  ~~~
唉喲喂呀…哈哈哈哈哈



終於抵達了我們預設的出口:永春崗公園…
但走柏油路…才是一連串心酸的開始…
這也就是來回不想走一樣的路的代價…
前往回家的路,有機鳳梨伴我度過漫長的信義區馬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